close


想買Honda crv,發現Honda crv 有2.0兩種價格 和2.4兩種價格
哪個價格的 Honda crv比較划算和推薦呢?
假如現金買Honda crv價格可以折多少?
除了Honda crv外,差不多價格帶還有什麼休旅車可買呢?



er">


HONDA CRV 2.0價格分別是VTi 84.9萬元 VTi-S 89.9萬元
HONDA CRV 2.4價格分別是VTi 94.9萬元 VTi-S 103.9萬元

差不多價格帶差不多大小的休旅車大概就是outlander rav4
Ix35太小 escape太老 santafe太貴 luxgen suv是吃油怪物

當初我買車前作比較的時候,因為預算的考量,當初希望90萬以內可以搞定
看了一些HONDA CRV菜單後,發現假如要90萬元內搞定的話,HONDA CRV 2.4價格是超過預算的,但還是忍不住去租了HONDA CRV 2.4試試看,想說假如HONDA CRV 2.4明顯比outlander和rav4好很多的話,價格的部分再想辦法,大不了買二手。

HONDA CRV可能因為要大改款了,最近的價格空間好像比我當初要買車的時候好很多,看網友說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61&t=2753291&last=36652650
HONDA CRV 2.4一台可以折到10萬

我當初比較了一堆休旅車之後,最後決選的三台 rav4 outlander crv

最後沒有選CRV除了價格外有幾個關鍵點

價格真的太貴,一樣90萬的預算,outlander rav4都可以買到2.4的動力,crv卻只能買開起來很虛的2.0

假如再讓我沒有預算限制下做一次選擇的話,假如我有106萬以上的預算,我會選toyota rav4(ESP+六氣囊),假如沒有這麼高的預算的話,我還是維持現在的選擇outlander 4WD(ESP+4WD+2氣囊+很多的主動安全配備)

以家庭做考量的車來說,除了價格太貴外,CRV最大的罩門就是安全性(全車系都是最陽春2氣囊+ABS),國外有的主動安全配備都被台本取消了
國外的Honda crv真的是台很不錯的車子
CRV國外配備可參考http://www.honda.co.jp/CR-V/webcatalog/equipment/list/

論空間、動力其實Honda crv和outlander差不多,單以後座空間來說,outlander只比CRV大一點點,馬力和扭力outlander好一點,但同樣 2WD或4WD車型也是outlander比較省油(因為outlander是CVT變速箱的關係,日本的CRV也是CVT變速箱,可惜台灣的CRV不是,不然應該會更省油)
差異可以參考http://www.myoutlander.com.tw/#/comparison/


安全配備上的詳細差異我之前有稍微整理過,下面列出的配備,台灣的HONDA CRV就算花最貴的價格還是買不到
outlander有SUV很重要的主動安全配備ASC/TCL,Honda crv卻沒有(國外CRV有)
家裡有小朋友的話,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很重要,outlander有,Honda crv卻沒有(國外CRV有)
Outlander 有HAS陡坡起步輔助系統,Honda crv卻沒有(國外CRV有)
Outlander 有 ESS緊急剎車警示系統,Honda crv卻沒有

只看安全配備就可以知道Honda crv不是不好(因為國外Honda crv都有這些配備),只是台灣的Honda crv沒有價格又比同級車貴



不過Honda crv有一項配備比outlander好,就是Honda crv有雙區恆溫空調,outlander沒有

印象中媒體報導說8月還是9月全新大改款的CRV4代就要上市了
我覺得假如你很愛CRV,非CRV不買的話,現在是不錯的下手時機,台本的產品要折到10萬也只有大改款前有機會

但假如你要買的不只是品牌,而是跟國外接近的規格配備產品,而不是只有車殼引擎一樣的話,我覺得可以考慮outlander或者等大改款的CRV4代,說不定台本這次在安全配備上不會再通通取消,不然很多的進口休旅車也都大降價到120萬左右的價格,也都可以考慮



參考資料
自己的購車經驗、官網